解读《香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研究》,我们发现......

scope

随着人均预期寿命和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生命健康产业深受各地政府、企业和资本市场重视。站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风口,致力于发展该产业的香港,正乘势而起,释放蓬勃的发展潜能。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2年《施政报告》和《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中表明将大力发展生命健康科技。数据显示,2020年生命健康产业全球集资额达709亿美元;而香港的医疗卫生开支于1990年至2020年期间以平均5.6%的年率上升。在内地,2020年医疗相关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比率也达到7.1%。纵观全球,生命健康产业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近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下称“生产力局”)与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公布了《香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下称“研究”)。该研究共访问了330家企业,其中香港企业273家,其他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本研究中“大湾区”皆指“除香港以外的其他大湾区城市”)57家。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oxu2EkRsOoHQA5l89JMXlw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