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受邀参加The 3rd East-West Biopharma Summit

20240326090258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近日受邀参加了于2024年3月4日至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三届东西方生物制药峰会(The 3rd East-West Biopharma Summit)。该峰会是由BioCentury、百华协会(BayHelix)和麦肯锡咨询公司联合主办。于常海教授在会议板块“Can Asia turn FDA’s MRCT requirement to a strategic advantage?”作为讨论小组嘉宾,对香港的发展、港版FDA对生物科技行业前景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20240326090310 

全球制药行业为了提高研发效率,加快新药在各个国家上市,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MRCT)已成为新药临床研发最重要的形式。MRCT不同于一般的(如在同一地区开展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它在设计、管理、实施、分析等方面都更加复杂。于教授与同组与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了亚洲发展MRCT所需的基础设施,以及在亚洲进行试验来创造竞争优势机会相关热点问题。

 20240326090318

于教授表示香港特区政府2023施政报告》明确提出,2024年成立“香港药物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中心”筹备办公室,俗称“港版FDA建立港版FDA后,香港将不再依赖其他药物监管机构,而直接根据临床试验数据在本港审批药物此举将加强药械及技术监管和审批制度,加快新药械临床应用,带动建设药械研发和测试的新兴产业发展,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内外药物和医疗器械企业,选择在香港建立研发和临床试验中心推动香港为世界创科中心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于教授说港版FDA的实施,将会协助内地的产品不仅在香港上市,还能通过香港‘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角色,经过香港走向世界,走上国际化的道路。这将为所有中国的生物科技企业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生物科技盛会之一BIOHK2024香港国际生物科技论坛暨展览将于9月1114日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届时我们设立关于港版FDA相关主题论坛邀请政府及业内权威专家港版FDA的进展进行深度解读希望香港建立研发中心生物科技企业指明方向。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