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论坛 探讨协同与整体发展潜力

30/05/2021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论坛探讨协同与整体发展潜力

由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论坛”29日在香港九龙塘生产力大楼会讲厅举行,论坛以“世纪疫情下,大湾区生物科技之协同作用与整体发展潜力”为主题展开探讨。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在致开幕词时表示,香港政府一直致力投放资源发展科研、汇聚人才,以完善香港创科的环境,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并加强粤港澳科技交流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等出席论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医学专业学院院士高永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近年很多港资医疗集团均积极开拓大湾区市场,目前食物及卫生局正与内地商讨以港大深圳医院为试点,使用香港注册药物,希望可将计划扩展至其他港资医院,尽快全面推行“港医港药”政策。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以产业投资人的身份讲解产业园的发展机遇,并提出各项如何优势互补的方案。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主席于常海表示,“十四五”规划提及要建立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可运用香港国际城市的优势,让生物科技走向全世界。他提到,香港具有科研优势,共有7所大学及科技园区内大量生物科技公司进行科研工作,应利用优势发展涵盖上中下游的生物科技产业链。

鳳凰網 - 原文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