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變種病毒一旦傳入 專家:港需改檢測策略

10/05/2021

各地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法國變種病毒更可以逃過核酸檢測,令各國外防疫情,備受考驗。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一旦發現法國變種病毒傳入,本港需要改變檢測策略。

香港電台《城市論壇》討論變種病毒問題。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于常海在《城市論壇》表示,變種病毒變化得太厲害,關注現有檢測試劑能否檢驗得到,擔心會出現假陽性和假陰性的問題。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香港暫時發現的變種病毒,分別來自南非、英國和印度,仍未發現能夠避過檢測的法國變種病毒,因此常用核酸檢測可以檢驗得到,否則就要改變檢測策略。

政府認可檢測承辦商負責人招彥燾表示,外傭強制檢測措施有成效,在未清楚印度裔男子行蹤前,找出感染變種病毒的菲傭。他表示,對檢測準確度有信心,但人手緊張,幾個承辦商正不斷請人擴充服務。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曹忠豪則表示,接種疫苗非常重要,可以減低病毒傳播性,包括變種病毒。

頭條日報 - 原文

巴士的報 - 原文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