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席: 江宜蓁醫生

Dr. Gina Jiang small

江宜蓁醫生於2020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擔任策略發展處生醫創新總監。同時,她被任命為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長。江醫師在中大的首要任務是建立香港首座GMP細胞工廠,並利用設計思考來協調利益關係人以整合臨床需求,科技,與商業模式。加入中大之前,江醫師是台北丰聚醫創(FGMi,Inc)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丰聚醫創致力於將病友體驗置於生醫創新的核心。透過FGMi,江醫師與台北輔大醫院合作,創建一兼具影響力和高效率的病友體驗創新中心,其營運模式與產業行業密切結合,共同開發新產品和方案來解決臨床需求。

江醫師是一個跨學科和多元文化的醫學創業家。她出生於台北,在台灣,美國和加拿大長大,她的醫學創業理念是永遠以人文為中心。她擁有多倫多大學的數學和心理學學士學位,以及北京大學的醫學學位。她曾在美國國家衛生院 NIH 從事軟骨組織工程研究,近期在美國史丹福醫學院及史丹福設計學院擔任生物醫學研究員,接受轉譯醫學,生醫研究產業化,及永續創新經營模式的培訓。在業餘時間,江醫師喜歡畫漫畫,為國際漫畫與醫學組織成員,並為台灣自殺防治中心和台灣心理健康平台顧問,將漫畫結合於抑鬱症篩查。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