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活動

 

“2019中国医疗器械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于2019年12月28日-29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连力资本联合主办,上海仁心公益基金会协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出席本届论坛,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讨论。
 
医疗器械是我国健康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人民的医疗和保健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已经到达一定水平,医疗器械企业已经具有较大的产业规模,并且在医药工业中也是增长较快的行业。但该行业也存在研发型企业少,原创技术与原创产品较少等问题。医疗器械产业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若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必须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一方面,需要不断积累,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另一方面,应结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助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向中高端行列迈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的转型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政府方面,要为企业创新打造良好的和可预期的外部环境。除了政府的支持,作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进步的重要参与者,各生产企业也肩负重要责任。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 国际医疗器械创新的新特点新动态。
 

 

“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是动脉网旗下的年度盛会,旨在汇聚产业核心力量,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的变革进程。大会将以未来医疗100强榜、未来医疗100强系列奖项的发布为契机,聚集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健康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推动产业链有效互动合作,助力最具成长潜力领域、企业的迅速发展。

截至目前,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年均参会规模增长率超200%,历届参会总人数约7000人,聚集近2000家创新企业,近900家涵盖种子轮、天使轮投资人以及VC的投资机构。

2019年12月20日-22日,由动脉网、蛋壳研究院主办的2019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生命的新增量”,围绕政策环境、技术环境和需求空间等因素,全面展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生态。医健产业是近年来资本市场的中最受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LP-GP作为医健投资市场中及其重要的参与方,动脉网试图通过打造2019未来医疗100强LP-GP峰会,为LP和GP双方打造精准的资源匹配、信息交流、合作建立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链接医健产业链中更广泛的资本参与方,共同探索中国医健产业投资趋势。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以圆桌论坛嘉宾身份参加是次活动,做主题演讲《香港生物医药IPO以及医疗行业前景》

 

 

时间:2019年12月6日

地点:银星科技园

12月6日上午,罗兹曼大湾区生物医药基地(下称基地)启动仪式在银星科技园举行。这标志着龙华乃至深圳拥有了首个专业的、促进新药研发和孵化的全产业链基地和园区,将推动深圳基因治疗行业大力发展。

 

时间:2019 年 12 月 5 日

地点:上海临港
 
为搭建沪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推动沪港科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科技创新合作,12月5日下午,第一届沪港科技创新论坛暨2019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临港举行。论坛以“共享科创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聚焦临港新片区政策、科技金融政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主任陈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等出席论坛。
 
在主旨报告环节,陈杰围绕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政策进行了解读,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国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委员会主席黄际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首席架构师江志国,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柳崎峰,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主席于常海,香港鼎丰生科资本合伙人钱晶,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高级经理、上海区域主任张海风,香港科技园公司高级业务发展经理胡盛龙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金融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论坛还编印发放了《上海市科技事业服务相关政策选编》,为两地青年在沪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政策指导。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